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華語教學] 華語老師的工具:白板筆

我不知道在其他的華語中心或是補習班的情形如何,
但是在我所任教的補習班,老師需要自備白板筆。

老實說我覺得這對老師也是一種負擔,
因為上課常常需要寫字,所以筆消耗的很快,常常因為筆頭耗損或是墨水用盡而需要更新。

市面上常見的白板筆,不外乎是櫻花或是雄獅,價格便宜又有補充墨水,
可是這兩種我都覺得味道很嗆,一打開寫字,我自己都被薰得很不舒服,
而且補充的方式需要自己加墨水,我總覺得會弄得手髒髒筆也髒髒的,
再來是我覺得剛開始使用的時候,筆頭很尖細,字寫起來很好看,
不過到後期的時候,筆頭開始磨損,變得軟軟,寫起來的感觸就不好了。

剛開始教課的時候,我先拿以前上班時購買的大創39元五隻的小白板筆,
可是他的筆尖太細,只適合在小白板上記事,寫在教室的大白板,學生可能會看不清楚,
再加上他的筆尖寫久了也會軟和鈍,墨水消耗的也很快,所以我很快就捨棄他了。

某次逛書局的時候,看到白板筆區,剛好老闆推薦百樂的白板筆,也有補充墨水。
我看了一下,拿在手上大小適中,筆尖有兩種大小:粗、中,
而且沒有臭味,加上更換墨水看起來很方便,墨水的容量也一清二楚,所以我就買了。

我在書局看過筆身最便宜的價錢是29元(中),補充墨水17元,
在光南或是久大,筆身大部分都是34元,粗的又更貴了,墨水則是21元。

上個禮拜去逛Costco的時候,心血來潮繞到文具區,沒想到居然看到百樂白板筆組!
總共有十二支,四支藍色、各三支黑色、紅色、各一支綠色和橘色,還贈送一黑一藍墨水,
這樣一組315元,平均一支筆26元,是目前看到最便宜的價錢了,二話不說馬上拿一組。




第一次我買了一支藍色試用,大約用了半個月,
筆頭還是一樣尖挺,而且側寫的時候很好寫。
目前還沒有換過墨水,反正還有很多支可以替換,哈哈。

墨水的容量可以很清楚的掌握,隨時可以準備更換或準備備用的,
不怕課堂中筆沒水了,急急忙忙要換顏色。

顏色共有五款,五款都有補充墨水,
我習慣用藍色的寫中文字;綠色的寫拼音;黑色的寫文法;紅色的寫重點,橘色的就隨興。

提供給所有需要使用白板筆的老師,雖然這款比其他牌貴上一些,
用過後不會後悔,至於墨水能使用多久,就要看個人的習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會經過作者管理後才會發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