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法國] 法國學生簽證財力證明(六個月)

我終於瞭解為什麼網路上有這麼多關於法國學生簽證的心得和紀錄,我決定自己申請完後也要將這些過程寫下來,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

一開始著手準備申請的時候很茫然,雖然法國在台協會和法國教育中心的指示都很清楚,但是總是有一些疑問,看看大家的經驗分享,再加上寫信法國在台協會跟教育中心詢問,最後終於完成申請,現在就等簽證是否通過了。


申請長期學生簽證所需的文件很多,這次先來說說最簡單的財力證明:

根據法國在台協會的指示,目前(2017年10月)每月最低生活所需是615歐元,乘以所待的月數就是所需的總金額。我打算先去半年,所以是615歐元*六個月=3,696歐元,但是金額還要含機票錢,所以我也多放了了一些錢進去,避免有任何問題。

同時我也寫信詢問在台協會,開立的幣值為何?得到的回覆是請金融機構開立英文存款證明,幣值不限,如果能同時證明等同相當多少歐元更好,記得要三十天內的證明喔。

我是使用個人戶頭,選擇到郵局申請,需要身分證、存摺、印章,費用一份二十元,比起其他銀行算是便宜的喔,當天就可以辦好了,郵局可以開立等同多少歐元喔!不過要記得,存款證明只會記錄到前一天,所以要記得先把錢存進去,不然就會跟我一樣跑兩次。

我第一次就是早上才把錢轉進郵局戶頭,中午去申請的時候,辦事人員告知只能申請到前一天的,可是我前一天戶頭裡的錢少得可憐,根本沒得用,所以只好再等一天再去申請。

還有一件小事,在申請過程我問辦事人員開立歐元,我戶頭裡的錢還是台幣吧?不會全部轉成歐元吧?辦事人員告訴我,當然還是台幣,只會依當天匯率換算而已。

資料填完後,告訴郵局專員要開立英文的財力證明,加註歐元即可,稍等一下,當場就可以拿到以下這張囉。


在郵局申請的財力證明中英文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會經過作者管理後才會發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