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西班牙] Barajas機場附近住宿:Hostal Aeropuerto

我從Tenerife小島搭晚班機回Madrid,到機場的時候十二點了,

因為隔天早上九點就要搭飛機去法國,原本想當晚就將就在機場度過,

可以省點錢也可以省麻煩,畢竟Barajas機場離市區有點距離,

這樣休息沒幾個小時就要起來搭車去機場,太舟車勞頓了。


其實我在Tenerife的時候就搜尋過機場附近的住宿,

找到了一個在第四航廈的機場內住宿,除了提供住宿,也可以選擇只要洗澡的服務,

不過價錢真的很驚人,我詢價後住宿一晚要價100歐,真的太誇張了,

所以我還是想維持原計劃在機場過夜,以前學生的時候常常這樣做。


不過在等行李的時候,我環顧一下環境,看起來不是很舒適也沒什麼地方可以盥洗,

所以我當下立刻上網搜尋住宿,這次就打了幾個關鍵字,

最後在Booking.com的網站上看到Hostal Aeropuerto,

介紹上寫著離機場很近,網友的評價也不差,照片上看起來挺乾淨的,一晚只要30歐。

只是Booking.com不能訂當下的,因此我google他們網站,直接打電話去問當下有沒有房間,

還好當下有房間,接待先生也告訴我該怎麼從機場去。




根據他當時提供的資訊:從第一航廈走到第二航廈的地鐵站,

只要搭一站到Barajas,這站介於T 1,2, 3和T 4之間,千萬別搭錯方向!

出站後沿著Avenida de Logroño走就可以到了。

從Barajas機場搭地鐵出來要4.5歐,出站後我提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夜裡看不清楚路標,

走著走著還下雨,兩隻手拉著行李根本無法撐傘,當下只有狼狽兩個字。

本來想說接待先生說很快就到了,所以就不叫計程車了,後來發現這根本是錯誤的決定!

一出站就應該叫計程車的,搭飛機就已經很累了,誰還有體力拖著行李走這麼多路。

他的入口有點難找,Avenida de Logroño走到快底的時候可以看到Ibis Hotel,它就在那附近,

我還是靠著半夜遛狗的小姐告知才找到入口,畢竟手機google map也看不清楚。


我選的是簡單單人房,一晚30歐,全套的是35歐,

接待先生知道我一早就要離開,幫我升等到一樓接待處隔壁的全套雙人房,

這樣就不用爬上爬下,可以早點休息,隔天早上也不會吵到其他人。


房間很乾淨,也很大,這樣的品質配上這個價錢非常划算,

也感謝接待先生幫我升等,不然這間房其實要50歐,

行李有足夠空間可以攤開,

除了兩張床,靠窗旁邊還有一個大衣櫃、電視及桌子, 

浴室也很大間,附毛巾和沐浴乳,不過我已經自備了,所以就沒用他們的沐浴乳。 

浴室的另外一側是洗手台和馬桶,也附吹風機,設備真的很齊全,

再說一次以這個價錢來說非常的划算!唯一的缺點就是插座有點少。

這時回想起巴黎一百多歐,只有小小間浴室,沒有吹風機,房間也無法打開兩個行李箱,

現在看看這間真的物超所值!


後來我洗了澡就睡覺了,床的軟硬度適中,只是隔音還好,

不過因為我很累,所以再吵都睡得很熟,隔天早上開門歸還鑰匙就可以直接走了。

我本來想請他們幫我叫計程車,不過接待先生叫我到外面直接攔計程車比較便宜,如果他們幫我叫比較貴。


隔天早上到外面想搭計程車到地鐵站,可是都沒有車往地鐵站的方向,

好不容易攔到一台,快要開到地鐵站的時候我才跟司機說我要去機場,

他大驚!問我怎麼不早點說!

因為從我上車的地方到機場不到十分鐘...而且到機場還比到地鐵站轉地鐵去機場便宜!

大約只要11歐,現在多繞這一圈可能就變成17歐了。


喔!我的天啊!為什麼Hostal的接待先生不早說,他只跟我說外面很好攔計程車。

難怪我看好多計程車都往圓環的方向,因為那個方向是機場啊!

我還往反方向走去攔車,傻啊我!

我昨天自己拖著行李走的時候心裡還不斷嘀咕,哪有離機場很近,根本騙人,

事實是開車真的很近,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到第一航廈了。


不過計程車司機跟我解釋,從機場出來都比較貴,

譬如說從機場到Hostal雖然只要十分鐘,但是大約是20歐,反而是去機場比較便宜,

難怪Hostal接待先生叫我搭地鐵。

除去這點,基本上我對這間的評價都很不錯,

如果下次又要在馬德里機場附近住宿,我應該還是會找這間,早上才能從容不迫地去機場。


附上Hostal的資訊:

HOSTAL AEROPUERTO

+34 91 747 53 11

Avenida de Logroño, 102, Barajas, 28042 Madrid

http://www.hostalaeropuerto.com


價位:

價位分成兩種,一種是浴室裡只有淋浴間及洗手台,廁所在外面要共用的,

另外一種是全套衛浴,浴室裡有淋浴間、洗手台及馬桶。

單人房30歐,全套35歐,

雙人房40歐,全套50歐

三人房55歐,全套65歐。

Hostal裡有wifi,房間裡有電話、電視,也有停車位,不過要另外付費,一晚5歐。










3 則留言:

  1. 天啊~ 這旅館真的是太划算了, 因為馬德里旅館超貴的! 我們之前都不知道附近有, 還去住 NH Hotel, 距離機場也不是很近!
    之前 Iberia 搞飛機把我們在機場留過夜, 補償的旅館也是又遠又貴耶 (雖然是 Iberia 出錢但是覺得這旅館有兩百歐的價值嗎太誇張) 有近的旅館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划算,比在巴黎一夜一百歐的爛Hotel還好。如果只要在機場附近度過轉機時間,沒有要進馬德里市區,這間我真的覺得很值得!

      我用Booking.com查過附近還有好多家,最高級的應該是Ibis吧!可是我只有幾個小時,我不在乎高級的設備,只要乾淨可以好好睡覺就好,哈哈。

      而且這家真的很近,我本來預留一個小時搭車加走路,沒想到搭計程車十分鐘左右就到航廈門口,而且車費也不貴,比搭地鐵還方便又舒服。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留言會經過作者管理後才會發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