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法國] 巴黎(Paris)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這次的西班牙婚禮之行,臨時加了法國旅行,

上次看了學妹的小畫展,看了很多巴黎的速寫,讓我想重回巴黎看看,

原本出發前還看了很多巴黎的景點,想去聖心堂、想去協和廣場,想去很多地方,

結果看到巴黎骯髒的一面,我決定縮短在巴黎的時間,

只要去凱旋門和夜晚的巴黎鐵塔就好。

這個樓梯就在車站旁邊,在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出現過,我沒看過電影,

經過的時候我只覺得這樓梯好髒,上面都是垃圾及塗鴉。


住宿的地方靠近巴黎北站(Gare de Nord),地址是78 Rue De Maubeuge,

不記得名字, 只記得她是兩星的,價位是一晚一百多歐,

因為要從車站搭RER去機場,住附近就不用匆匆忙忙,從飯店走過去大約五到十分鐘。

房間裡沒有冷氣,沒附吹風機,只有附肥皂和毛巾,

房間不大,只能攤平一個26吋的行李箱,小小的陽台可以看到一點巴黎鐵塔的頂端,

早餐要另外加錢,是自助式的,和Hostal的品質差不多,同樣都要花錢,下次寧願去外面吃!


從飯店門口就可以直接搭公車去香榭大道、凱旋門和巴黎鐵塔,

一路上也會經過一些景點,可是我沒地圖也不知道是哪裡,就當搭了觀光巴士好了,

公車開到香榭大道上後就開始塞車,巴黎交通真的很塞,

我們下車後就慢慢往凱旋門的方向前進。


香榭大道上名店林立,我只進了Disney和賓士的店仔細的逛一圈,

這裡真是有公主夢和英雄夢的人的天堂,很齊全的周邊商品!

還進去了賓士的 展覽館看一下,因為 他門口寫著簡體中文,所以我就進去看了。


其實旁邊的建築物走進去都是一些長廊,裡面也有不少紀念品店,

不過價差很大,所以還是得比價一下,我順便買了明信片和磁鐵紀念品。


到了凱旋門附近,很多人都在照相,非常多各地來的觀光客,

從地下道走到另外一面的凱旋門會比較好照相,人沒那麼多。


地下道 裡有凱旋門的介紹,還有清潔的過程,

我在這看到西文的介紹寫著一開始用肥皂(sopa)清洗!

好原始的方法,我還以為我看錯了,還去看了英文版確認,哈哈。

地下道的中段就是凱旋門的買票處和出口,票一張9.5歐。


一切都是我想得太美好了,我以為是搭電梯上去,

在入口處稍微檢查包包後,映入眼簾的是樓梯!樓梯!樓梯!


到頂樓前有一個小博物館、廁所,還有紀念品店,

我在紀念品店得到了一個小鐵塔項鍊,很好看!


樓頂的視野非常好,但是風也很大,

我穿著薄外套還是不夠,所以建議大家上去的時候還是帶著厚外套。

從樓頂可以遠眺巴黎鐵塔,還有看到擁擠的香榭大道,
 


道路以凱旋門為中心,呈放射狀向外擴散,

有些人把屋頂佈置的好舒適,晚上在屋頂乘涼看夜景一定很美。

可以看到鐵塔的那一側,有很多人在照相,

中間也有一個較高的照相台,這樣照相 一旁的欄杆才不會入鏡,

不過因為太多人了,風又大,我不想排隊就在一旁拍拍就好了。


下樓的時候依舊是走樓梯,上樓我只覺得很喘,下樓我怕的要死,緊抓著欄杆,

一步一步慢慢走,快到一樓的時候看到光線,心裡真的很開心,覺得自己得救了!

凱旋門的下方有一個永不熄滅的火焰,是為了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死亡的法國士兵。



下來後繞了繞凱旋門四周,看看四個柱子上的雕像,也看看其他建築的細節,

近距離觀看只有無限的震撼,因為真的很壯觀很漂亮,也感嘆前人精湛的技術。

以前交換學生出來玩的時候沒靠近欣賞,這次有機會細細品嚐,還有機會到頂樓看看,

觀光景點的巴黎其實還蠻美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會經過作者管理後才會發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