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法國] 巴黎(Paris) 巴黎鐵塔(Eiffel Tower)

以前在西班牙唸書的時候看過白天的巴黎鐵塔,所以這次想體驗夜晚的鐵塔。

歐洲夏季的時候比較晚天黑,去凱旋門的時候是下午四五點,雖然是多雲的天氣,不過天還是很亮的,因此想看夜晚的鐵塔,大概得等到八點以後再出發。

從凱旋門下來剛好是晚餐時間,所以就在香榭大道上找一家價錢適中的義大利餐廳,

來歐洲前幾天飽受中暑之苦,沒吃什麼東西,旅程中期才慢慢恢復食慾,

不過這一大盤義大利麵我還是剩一小口沒吃完,可能是因為喝了太多可樂了,哈哈,

在歐洲用餐最喜歡配可樂!所以肚子常常被可樂的氣給灌飽了。


吃完之後,服務生告訴我們怎麼搭地鐵前往巴黎鐵塔,

我們從地鐵站出來後,出口旁居然是一棟大建築物,剛出來的時候真的嚇到了!

因為我以為跟著地鐵站指示出去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鐵塔,殊不知一出來是個普通的街景!

還好左轉後就可以看到毫無遮蔽的鐵塔及無數的觀光客,

廣場上很多人,要拍到鐵塔的空景得擠到最前面去,

那時候我們只當遊客都是為了和鐵塔照相才一直盤踞在最前面不肯離去,

為了不佔據太久的位置,拍完照後速速讓開讓下一位能取景,

轉身離開後才聽到大家驚呼!



原來是整點的時候,鐵塔會有燈光秀,大家在這裡徘徊的原因是這個,

燈光秀結束後,有一半的遊客隨即離開,這時候要和鐵塔拍照就比較容易了。

後來查了才知道,我們所在的這個廣場是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很多遊記都推薦這裡可以和完整的鐵塔照相。


隨著天色漸黑,我們也趕緊往鐵塔前進,燈光秀結束後,大部份的遊客也散去,

所以比較少人前往鐵塔,在一旁的樓梯上不用擠來擠去就可以拍到漂亮的照片。


從夏佑宮往鐵塔得過橋,橋下就是著名的塞納河,

還好晚上的雲逐漸散去,天空一片藍,拍起照來很好看。


因為是晚上了,所以沒什麼排隊人潮,大約十幾分鐘就輪到我們買票了,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排隊排了好久。

在排隊的途中會有工作人員檢查包包,稍微打開給他看一下就可以了,

我還看到一旁艾菲爾先生的雕像,大家都知道以他命名的艾菲爾鐵塔,

但是應該沒多少人知道他長怎樣,所以特別拍了一張作紀念。


這天因為太晚來了,所以鐵塔的頂樓已經不開放了,

只剩下一二層的票,都千里迢迢到這了,當然還是得上去朝聖一下,

第一次來的時候只去了第一層,這次晉升到了第二層,下次就可以攻頂了。

二樓的票價是9歐,而且是搭電梯的,比凱旋門還便宜一點,哈哈,

頂樓的票價是15歐,這個只能等到下次了。


進入搭電梯前一樣有檢查隨身行李的哨站,這裡就要讓包包和人過機器檢查,之後就可以進去排隊等電梯了。

歐洲的早晚溫差很大,沒了太陽又吹風,整個覺得是冬天!

下午出門的時候沒注意,只帶了一件小薄外套,所以還沒上鐵塔前就覺得有些冷,

到了二樓之後無遮蔽物,因為位於高處,所以風更大,整個已經無法專心欣賞風景,

而餐廳咖啡廳都已經打烊了,只剩下紀念品店還開著,所以也不能買熱飲來暖身體。


因為太冷了,也無心照相,不過從鐵塔上看日落很美,

我只躲在無風的那一側,有一側不小心走過去,風超大!難怪沒什麼人。


從鐵塔往夏佑宮看,夜晚的巴黎好美,

而且這時又遇上了整點點燈秀(十一點),

所以我們看到對岸同時亮起的閃光燈,哈哈,真的很有趣,

不過站在鐵塔看燈光秀不怎麼好看,很像一般的霓虹燈,

果然還是要有點距離才有可看性。


從鐵塔上也可以看到凱旋門,小小的,

最後因為冷到受不了,中間的室內空間也沒什麼好逛的,這麼小的空間居然有三家紀念品店,賣的東西也差不多,所以就等著搭電梯下去了。


從來沒想過有機會能再次到巴黎,又再度登上鐵塔,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可是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冬天,那時候有點生病,在第一層吹風的時候覺得很痛苦,還帶了一包衛生紙來擤鼻涕,當時對於鐵塔的回憶就是冷吱吱。

為什麼七年後我居然忘記當時的教訓!穿得這麼單薄就上去!

我一定得把這個重點記下來,下次再去的時候得帶件厚外套和帽子,

因為越高越冷,高處不勝寒,原意是在高處經不起風寒,古人的話果然有道理!




2 則留言:

  1. 哇, 好懷念啊~ 我二十年前也上過巴黎鐵塔耶.
    不過那時只有去一下下, 來不及冷就下來了! 景色也不記得了.

    難怪妳會在 Zara 多買一件外套, 哈哈哈... (外套很可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也不記得景色,只有看照片的時候才知道很漂亮。我只記得兩次上去都覺得好冷,不論是白天還晚上,哈哈,下次去一定會帶外套!

      外套是在西班牙買的,在西班牙的第一晚冷到嚇死我了,我還冷到發抖。雖然西班牙很多品牌,但是只有ZARA的童裝最適合我的大小,哈哈,西班牙的兒童發育怎麼這麼好。

      刪除

留言會經過作者管理後才會發佈喔~